番禺区洛浦街有支垃圾分类“银发”督导队

  • 听全文
  • 2021-01-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番禺区洛浦街有一支年长者队伍,带头宣传生活垃圾分类!这支平均年龄63岁的长者宣传队来自洛浦街桔树村,已经“上班”3个月,是广州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群体里的又一抹亮色。

  记者了解到,2020年11月起,桔树村在巩固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成果基础上,从德高望重的村社长者中选出群众威信较高的5名队员,组建了生活垃圾分类“银发新风尚”督导队。

  “您好,请问有将生活垃圾分类吗?剩菜剩饭是厨余垃圾,请破袋投放在绿色垃圾桶里,塑料袋请放在其他垃圾桶里面,废纸皮能回收,放在蓝色的桶里……”他们每天会在群众集中投放的7点到9点、18点到21点时段,守在投放点旁指导群众进行分类投放。

  据了解,这支督导队的长者们通过统一培训后很快进入角色,他们走村入户“面对面”“点对点”为群众宣讲普及垃圾分类法规知识,并向群众分享自己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所见所闻,用长者的榜样力量引领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获得了较好反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