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暨全市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整改落实专题会议 推动整改工作全面落细落实

  • 听全文
  • 2021-05-25
  • 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5月19日,花都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暨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整改落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整改工作。

  区委书记黄伟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副区长蒋福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30多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区分类办汇报今年第一季度广州市对花都区垃圾分类考核情况,秀全街、狮岭镇、新华街、花城街、狮岭镇分别作表态发言,蒋福金部署花都区2021年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考核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花都区垃圾分类工作要扭转落后局面,在加强桶点建设督导和管养、压实责任、落实整改、提高资源回收利用比例、加大宣传交流力度和强化责任追究等6方面下狠功夫,确保短期内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邢翔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对照广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标准,加强部门统筹协调,抓好属地主体责任落实,痛定思痛,抓问题整改、抓短板弱项、抓责任落实,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切实扭转花都区生活垃圾分类落后局面。

  黄伟林指出,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不等、不靠、快速行动,以最大的力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开展工作,迅速强力扭转目前落后局面。二是正视存在问题,加强跟踪督办,对照市检查评比标准,对照目标任务问题清单,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逐项整改,闭环销号,推动整改工作全面落细落实。三是针对突出重点,采用强有力措施解决问题,在工作机制和精细化管理方面下功夫;加大宣传交流力度,加强主流媒体正面宣传,提高花都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四是加大经费投入,着力优化提升硬件设施,科学选址星级投放点建设,合理统筹管养标准,强化资金管理使用。五是落实责任追究,强化督导检查结果运用,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对主体责任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态度不坚决、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