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视察

  • 听全文
  • 2021-07-09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6月28日至7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分区、镇街两个层面,采取“就近就便、交叉视察、明察暗访”方式,组织省、市、区、镇四级共95名人大代表对全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交叉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永带队,常委会领导按照联系镇街分工安排,分别实地抽查16个镇街垃圾分类情况。

  本次视察工作主要围绕番禺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和优化提升情况、垃圾分类投放和分类收运管理情况,对2020年区人大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情况开展“回头看”。

  针对番禺区垃圾分类工作还存在小区投放点建设和管养工作有待提升,农村、住宿餐饮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尚待加强、垃圾源头减量压力较为突出等问题,视察组建议,要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以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情况“回头看”为抓手,以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要建好用好厨余垃圾监管智慧平台,将垃圾分类投放点和收集点、专用运输车辆、收运线路、厨余处理站全面纳入平台监管范围,实现厨余垃圾分、收、运、处4个环节数据一库存储、一屏显示、一网统管。要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天然优势,建立健全人大代表参与垃圾分类达标小区考核验收和星级投放点的监督管理机制。

  在镇街层面,以镇街为单位组成视察组,安排省、市、区、镇(街)人大代表对邻近镇(街)垃圾分类情况开展交叉视察,共对22个居住小区、4个行政村以及部分学校、公园、垃圾处理站开展明察暗访,收集意见35条,并督促有关部门抓紧整改落实。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