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潮”我看 广州日报小记者在行动

  • 听全文
  • 2021-08-0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绿色生活

  7月24日,广州日报小记者夏令营再度出发。30名广州日报小记者来到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参与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小记者特训营活动——生活垃圾分类“潮”我看环保主题夏令营。小记者们亲身探寻并认识生活垃圾从回收、处理到“变废为宝”的过程,并在广州日报资深记者的带领下,出镜接力播报。在参观、游戏与直播的过程中,小记者们收获了环保知识,培养了绿色理念,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与宣传者,将垃圾环保处理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小记者参与环保主题夏令营。

  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是小记者环保之旅的第一程。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园区之一,这里拥有一个4000平方米的环保科教中心,是黄埔区首家以固体废弃物处理为主题的教育展厅。小记者们在阶梯环保课堂观看了5分钟的科普小动画,并透过玻璃看到了垃圾焚烧的中央控制室,以及正在运作的垃圾卸料厅、垃圾储坑和焚烧炉。

  “哇,这是真的!”看见强韧的金属垃圾吊环平稳地抓起巨量干垃圾,围观的小记者们睁大了双眼。数小时寓教于乐的科普课程让小记者们目睹了广州垃圾环保处理的先进示范。

  活动当天下午,在广州日报全媒体主播的专业带领下,30名小记者沿着上午的参观路线接力直播并向观众讲述垃圾的环保处理工序和基本原理。小记者们在直播镜头前的侃侃而谈和从容淡定得到了广州日报专业记者的一致赞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