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荔湾区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检查

  • 听全文
  • 2021-08-23
  • 来源: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分享到
  • -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8月17日上午,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广州市朗坤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到金花街道指导垃圾分类工作。

  督导组首先到金花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开展督导检查,指出当前投放点管养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指导街道做好投放点优化提升工作。督导组随后对餐饮店铺进行巡查,督导未配合签署收运协议的餐饮企业进行整改,并明确要求餐饮企业做好厨余垃圾分类和收运工作。

  针对此次督导检查中暴露的问题,督导组督促街道及相关部门进行彻底整改,同时明确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执好法。按照荔湾区《量化考核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垃圾分类执法工作,确保做到“垃圾分类到哪里,分类执法到哪里”。二是用好人。从各街道优先选择素质高、责任心强的环卫工人、保洁人员作为站桶指导人员,加强对站桶人员的站桶指导工作培训,充分安排好人员进行站桶指导垃圾分类工作。三是管好点。一方面加大投放点保洁管养力度,督促站桶人员和环卫工人做好投放点保洁工作;另一方面持续进行投放点的优化提升,督促街道安装各投放点配套设施,确保设施要素齐全,按照广州市亮化、美化、绿化标准落实。四是分好类。从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三个环节上做好分类督导,加强日常巡查督导,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逐步培养辖区居民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林锦文 胡心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