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和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 听全文
  • 2021-10-18
  • 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分享到
  • -

  根据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发的《广州市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和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和部署,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执法水平和市容环境秩序保障水平,2021年10月12日,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组织机关业务科室、各街道执法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和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按照属地管理、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巩固提升的原则,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针对地铁出入口、市场周边、居民密集区等重点区域的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现象进行整治,要求各街道执法队切实按照工作统筹落实属地区域的相关整治推进,安排足够的执法力量通过巡查、守点等执勤模式,加强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同时,对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强制单位、示范样板小区、餐饮单位进行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夜间,组织对全区市容环境进行巡查整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交办和调度处理,确保城区市容环境和垃圾分类整治工作总体情况良好有序。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中,越秀区出动执法人员共17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共25台次,检查辖区内垃圾分类强制单位、示范样板小区和其他单位共计64家,教育处理13宗,责令限改0宗,处理乱摆卖20宗、整治小广告乱张贴16宗、告知、引导、护送流浪乞讨人员13人次,全区环境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下一步,越秀区将继续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和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结合重点工作和辖区实际,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促进垃圾分类执法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推进市容环境秩序有效提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