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议

  • 听全文
  • 2022-02-16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近日,番禺区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领导、各镇街分类办主任和相关小区物管负责人及其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前,参会人员先后来到金山谷别墅小区、雅居乐锦官城·星汇小区和康乐园小区进行现场观摩。除了常规的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定投区,三个示范小区还分别设立了24小时工作的误时投放点,解决业主无法在固定时间段内投放垃圾的问题。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采用人性化的科学设计,为业主提供干净卫生的垃圾处理环境,如无接触的手动感应式和脚踏板式启动垃圾门,垃圾房内拥有自动除臭、洗桶功能,垃圾分类桶旁配置洗手清洁设施。其中,康乐园小区的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由该小区业主们根据自身垃圾分类需求,自主参与设计和建设,给众多参观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参会人员在市桥街道办事处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会上,区城管局通报了2021年第四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问题较多的15个小区,并提出了垃圾分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尤其是虚假设点、无人站桶以及垃圾落地等情况,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动员各参会社区负责人根据所存在的问题,加强部署,继续改进和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强调,要发挥社区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社区负责人和居民的垃圾分类认识担当,量化考核机制,落实整改要求,保持垃圾分类的常态化。各小区相关负责人纷纷表态,将坚定完成垃圾分类整改任务,全力投入精细化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常态化巡查,建立长效机制,共同努力,推动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