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24镇街启动“智慧分类”系统

  • 听全文
  • 2022-09-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24镇街全面启用“智慧分类”系统,从源头上对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精细化管理管控。目前,“智慧分类”系统已覆盖24个镇街1000余个投放点位。

  记者在景泰街云山锦绣小区定时投放点看到,“智慧分类”实时监控屏幕设置在投放点上方,现场还安装有三个高清摄像头,分别识别抓取垃圾破袋情况、人脸识别、垃圾桶满溢等情况。上午9时许,由于定点投放时间已过,当记者走近投放点时,系统马上自动播放提示并非垃圾投放时段。

  目前,该街共有67个投放点已经安装“智慧分类”系统,在投放时段,系统会对违规投放行为实时自动识别,即时触发语音警告,违规行为抓拍,并记录上传后台。对两次以及两次以上违规投放的人员,会自动纳入黑名单管理,下次投放时间,系统会自动识别该人员,并自动播音提醒,督促居民群众养成分类习惯。

  据了解,“智慧分类”系统能够通过云端智能监控技术,代替传统的专人工作,在分类投放点进行24小时的现场监管、督导和AI值守。当发现垃圾落地等违规事件时,监控设备会自动生成报警工单,实时同步现场进行处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