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抓好全流程管理 推动“下岗”年花年桔再现新价值

  • 听全文
  • 2023-03-03
  • 来源:海珠区
  • 分享到
  • -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精心组织、全面部署,不断完善覆盖海珠区的年花年桔分类处理及回收体系,扎实推进春节期间及节后年花年桔减量排放和分类处理工作。

  一是前端宣传广动员。结合“年花年桔分类放 共建绿色在海珠”及“全民行动日”主题宣传活动,发动各街道深入小区、城中村开展守桶督导与现场宣讲,大力科普年花年桔分类回收与资源化利用知识;组织物业公司召开年花年桔分类处理培训会,通过“海珠发布”平台公布37个临时收集点详细信息、在社区和工业区宣传栏张贴海报、到花店摊档发放宣传折页等,多方式引导市民参与年花年桔分类回收行动。

  二是中端收运保整洁。指导各街道在每个住宅小区(城中村)设置至少1个标识醒目、具有围蔽的暂存点,紧盯产量较大小区、企业、酒楼废弃年花年桔去向,统筹安排24车次落实专项运输。指定专人在临时收集点做好分类指引,加大部分路段清扫力量,强化环卫巡查,对丢弃在路边、街巷的年花年桔及时清理,切实保障城区环境干净整洁。

  三是后端再用促减量。积极动员各苗圃、花农回收再用年花年桔,采用花木、花盆、花泥、花果“四分离”方法,增设花泥、花盆回收区供免费二次利用,鼓励物业公司、市民开展复种再植,引入环保企业对废弃花木进行再加工,不断提升年花年桔资源化利用率。累计回收处理废弃年花年桔313吨,再利用花木花果164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