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精细”的星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扮靓海珠区江南文商旅融合圈

  • 听全文
  • 2023-03-11
  • 来源:海珠区
  • 分享到
  • -

  近年来,海珠区高质量打造江南文商旅融合圈,推进新规划、引入新业态、打造新面貌,其中智慧路灯与视觉地标连片亮起,全新铺装的人行道平整、干净、靓丽,丰富的立体艺术装置让人目不暇接。广州初代商圈焕发崭新魅力。

  为配合江南文商旅融合圈一期打造工作,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因地制宜指导江南中街道强化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建设,配齐洗手台、烘干机、空气净化器、视频监控、灯光照明等设备,扎实有序推进商圈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经历改造后,寸草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一跃成为网红打卡“星级点”,从原来的开放式投放整体提升为“一站式”智能化投放,视频监控设备、洗手照明设备、空气净化及排污设备等一应俱全,做到了建设品质化。公示清晰,责任明确,专人守桶及指导投放,做到了管理精细化。值守人员接受岗前培训,统一工装,做到了服务精心化。此外,寸草堂星级点更是设置了休息室,让街坊们有宾至如归的体验,推动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同感不断提升。

  下一步,海珠区将按照省、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管理要求,依托江南文商旅融合圈丰富的文化、商业资源和市场主体的互动联系,不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