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海龙街道:智能投放点让垃圾分类更方便

  • 听全文
  • 2023-06-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在荔湾区海龙街道海北市场旁边的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部分居民按照智能语音提示将生活垃圾投放到对应的分类桶,也有居民在洗手盆前清洗双手,而在垃圾分类点前面则竖起了一块温馨提示牌,上面明确告诉居民定时投放点的开放时间,帮助居民一起建设街道的绿色生活。

  从2019年起,海龙街道先后在街道辖内设立了60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同时在城中村投放点基础上进行全面美化、优化提升工作。与旧的投放点相比,新的投放点标志清晰,配有洗手盆、洗手液、纸巾,部分还配有镜子,露天的投放点还增设有雨棚,顶上安装照明工具,方便市民夜间进行投放。

  平时,定时投放点的投放时间设置在早上和晚上的7点到9点,过了投放时间会由环卫工人撤除垃圾桶,如居民错过投放时间也可以移步至误时投放点进行投放。

  去年以来,海龙街道还对原来的投放点位进行精细化,对原有的点位数目进行筛减,目前海龙街城中村垃圾分类投放点共32个。

  “海龙街道城中村垃圾投放点建立以来得到了居民很大程度的配合,目前城中村大部分主要村巷已经进行了撤桶,各村巷环境变得更干净,垃圾落地现象也减少了。”海龙街环卫站表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