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联席会议

  • 听全文
  • 2023-08-16
  • 来源:荔湾区
  • 分享到
  • -

  为进一步推进荔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已有的工作成效,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与配合,811日上午,荔湾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集各部门、各街道召开荔湾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联席会议,副区长叶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城管执法局局长何志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垃圾分类工作会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上半年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全面梳理短板、明确整改措施,并对下一步的垃圾分类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上,上半年考核成绩进步明显的街道向各街道作经验交流,为其他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明晰路径、指明方向,成绩落后的街道也作了表态发言,力争在下半年打个翻身仗。

  叶辉对各成员单位上半年的工作付出表示了肯定,并深入浅出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要强化问题导向,清醒看到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差距和短板,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二是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档升级攻坚战。要聚焦物业小区专项提升行动,做到提升一个、巩固一个,以点带面促全面提升;要聚焦分类投放和分类收运,不断完善分类投放、收运体系建设;要聚焦投放点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投放点建设、配置品质,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推进投放点优化提升工作。三是强化领导,凝聚合力,确保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调度推进;要强化督导考核,力促责任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全民主动分类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盯紧目标、乘势而上、再鼓干劲、提速推进,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力推进荔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