厢房式投放点防止垃圾“露天”

  • 听全文
  • 2023-09-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近期,越秀区矿泉街结合周边环境微改造工程,对辖内多个垃圾投放点进行了升级改造,改建为厢房式投放点,同时根据周边居民实际需求,把部分定时点位改为误时点位,让居民分类投放垃圾更为便捷,通过人性化的方式和精细化的服务,充分调动居民的分类投放积极性,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北站社区明泉街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前

北站社区明泉街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后

  “现在的垃圾投放点漂亮多了,以前垃圾桶需要用手来推开,非常不方便,有时候垃圾多了,清理不及时还会溢出来,感觉脏兮兮的。”在北站社区明泉街上,居民黄姨将垃圾分类投放进新垃圾投放点后,在旁边的洗手池上洗干净手,然后乐呵呵地向记者介绍。记者看到,这处垃圾分类投放点干净整洁,设置了六个投放窗口,分类投放标识清楚醒目,更分别设置了洗手台。随着垃圾投放点的升级改造,桶点周边的环境卫生得到改善,社区的整体环境容貌也得到了提升。

  “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为厢房式,全天候开放,方便居民进行垃圾投放。”矿泉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为厢房式投放点后,投放垃圾的空间更大,开放时间段也改为了24小时,更好地提升投放点的便捷性和实用性,满足周边居民投放时间段的适应调整需求,解决了点位设桶不足、垃圾落地等问题。据了解,从去年至今,矿泉街道已相继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了9个自建式厢房式误时投放点位,还有一个在升级改造中。下一步,矿泉街道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工作,持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为居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促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使辖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