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英雄花开英雄城

“重温红色经典”沉浸式话剧展演活动顺利举办

  • 听全文
  • 2024-03-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

  近日,由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主办,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温红色经典”话剧展演活动,在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顺利举办。一段段红色经典故事轮番上演,广大市民欢聚一堂共赏演出,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分为“红色精神代代传”“追寻红色记忆”“纵览百年风云”三个篇章,从革命起源发展、革命经典故事,到历史变迁,每一段演出都十分触动人心,将观众带入了那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历史场景之中。

  “追寻红色记忆”篇章以《红船,从南湖启航》启幕,再现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召开的历史场景。从这艘代表着革命起源的红船出发,许多像剧中主人公一样的革命先辈,舍下父母家人,毅然决然加入红军的队伍,为人民的解放事业而奋斗。

  “等一等……再见……”这封再也得不到续写的电报,是李白烈士临别之际用红色电波留下的绝笔。《永不消逝的电波》中,他冒着生命危险传递情报,即使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也宁死不屈。聪明机智,将敌人引入陷阱的《放牛娃王小二》,长征困难重重却依旧坚持前行毫不退缩的《倔强的小红军》,还有记录漫漫长征路上翻山越岭、战胜自然与敌人的《长征精神薪火传》,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故事在演员们精彩的演绎下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不畏艰险、英勇抗战的革命精神也随着排演而更加深入人心。

  百年来的风云变幻是一部令人自豪的中国崛起史。《点赞中国》以现代视角回顾了中国的百年奋斗历程,让观众深刻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是一首气势磅礴的时代赞歌。《象山水月》则通过演员们生动的表演和场景再现祖国的美丽风光,讲述普通市民的生活变迁,描绘出一幅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的美好画卷。《红色的童话》《正月十五》展现不同时代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童趣可爱的表演形式吸引着许多青少年驻足观看,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浸润红色文化。

  这个三月,英雄花陆续开满广州这座英雄城,点亮一座座红色地标,与广大市民一起传颂从不过时的英雄故事,牢记先烈的革命精神,共同赏英雄花、游英雄城、传英雄志、弘英雄气。

  “广州红 幸福城”2024新春盛典将于明晚启幕

  由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的“广州红 幸福城”2024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新春盛典将于明晚8时启幕。作为“英雄花开英雄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将聚焦网络正能量,融入互联网科技元素,展示广州新活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活动将同步在广州日报新花城APP、中国广州发布、i广州等网络平台观看。

  据悉,活动以“i广州 耀出彩”为主题,汇聚文化、艺术、科技三大元素,全新启动“广州红 幸福城”2024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将发布“广州红 幸福城”品牌LOGO和2023年“广州红八景”,用互联网大数据展示城市发展的亮点和成果。现场还特别设置“i广州”网络正能量年度人物荣誉称号颁奖典礼和奋斗故事宣讲环节。

  此外,活动还将邀请粤港澳大湾区网红深情献唱广州红色城市品牌主题曲《细说广州红》,展现湾区共融发展之美;粤剧非遗传承人唐沛文将带来经典粤剧《穆桂英巡营》,演绎岭南艺术之美;民谣乐队不也乐队将演唱歌曲《啸龙吟》,呈现传统与现代交融之美;现代科技节目《电光舞》和《旗开得胜》,创新展示现代科技之美。此外,梅林奖中国最佳幻术团队曾子健将献上魔术表演《拒绝网络诈骗》,以奇幻手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