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易用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易用专区 > 部门动态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第三期“美丽广州生态环境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在市生态环境局举办

  • 2024-03-27 17:21:54
  •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 分享到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局干部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着力提升领导干部推动美丽广州建设的能力,市生态环境局于3月25日在市局机关会议室举办第三期“美丽广州生态环境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森主持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和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全体同志,以及市发展改革委、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水投集团有关同志共160余名干部在现场参加了学习,各分局、监测站和直属单位同步通过网络视频学习。

  讲座邀请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左剑恶教授作《全球气候变化与应对及大湾区城市水系统面临的挑战》专题授课。左剑恶副院长高屋建瓴地阐述了全球气候变化的现状及其应对策略,剖析了人类文明的发展与当代生态文明的关系,聚焦“双碳”目标挑战与绿色发展路径,讲解了目前我国探索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途径,并以案例深入分析了大湾区城市水系统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对广州市的“双碳”目标实现和水系统建设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结合专题讲座的主题和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森要求全局系统干部深入学习,汲取宝贵的经验和启示,进一步加强大气和水环境治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新征程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支撑广州高质量发展。

  学习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讲座视野宏阔、内容深邃、案例丰富,具有很强的启发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自身收获很大,为下一步广州市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先行区创新示范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经验和新方法。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