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易用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易用专区 > 部门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 2024-04-15 17:27:09
  • 来源: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 分享到
  •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孔祥富同志主持召开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见面沟通会。会上,孔祥富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世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组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机关各处室处领导、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孔祥富同志指出,市委决定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农业农村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市农业农村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结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职能作用,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聚焦”、突出“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更加强化震慑作用,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利剑;更加突出标本兼治,做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器。重点是聚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要部署要求情况开展检查,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开展检查,聚焦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检查,聚焦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检查,突出对“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的检查。

  孔祥富同志强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的突出问题,以及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个别典型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按照规定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实际效果。

  李世通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这次巡察是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对农业农村工作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好头、做表率,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三是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于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在剖析问题与不足上积极主动、自觉认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推进问题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五是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锚定建设都市现代农业强市目标,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农民增收、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以“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昂扬姿态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当好全省乡村振兴的示范和表率,为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排头兵、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最前列扛起“三农”担当、贡献“三农”力量。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我市实施“百千万工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互联网电子信箱以及“广州扫码巡”信访平台。同时,在市农业农村局本级和下属单位办公区域设置联系信箱。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