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易用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易用专区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城建工委到花都区炭步镇塱头村调研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

  • 2024-04-15 15:57:11
  •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 分享到
  • -

  为深入了解花都区美丽乡村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一行到花都区炭步镇塱头村进行调研。市住建局、花都区住建局以及炭步镇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春阳台、古村商业街及和春住民宿等节点,听取了关于塱头村岭南特色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塱头村撬动社会资本参与乡村建设,在保护古村落原有风貌的基础上,深挖村庄历史底蕴并加以活化利用,高质量推动文旅融合,丰富乡村业态,有效带动乡村人口回流,促进村集体、村民增收致富等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

  调研组建议,花都区要充分发挥塱头村岭南特色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经验优势,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环境提升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强化产业支撑,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