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公共服务

警方:严打食品药品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侦破相关刑事案件1600余宗

  • 听全文
  • 2024-03-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食品药品安全,是消费者的“核心关切”;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市公安局食药环侦部门2023年以来共侦破相关刑事案件1600余宗,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700余名。

  聚焦“舌尖上的安全”,全链条铲除生产销售假酒犯罪网络。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食药环侦部门深入开展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岁末年初专项行动,对市场上的酒、烟、茶叶、调味品、保健品、农产品等节日供销两旺、安全风险突出的食品进行深入排查,防止“问题食品”流入消费者餐桌。其中,2024年2月,食药环侦部门通过对市场上出现的假酒循线追查,深挖出一个制售假酒犯罪网络,共捣毁制售假酒窝点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获假冒畅销品牌假酒以及制假工具一批,现场货值超150万元。

  聚焦医疗用药安全,侦破跨省市制售假药案件。食药环侦部门依托智能化警务手段,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医疗美容等行业违法犯罪的动态研判和精准打击,切实守牢消费者医疗用药安全底线。其中,2024年1月,食药环侦部门经过深入侦查,侦破一宗跨省市生产、销售假药案,捣毁生产假药窝点2个、售假网店8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假冒药品及制假工具一批,涉案金额约120万元。

  聚焦知识产权安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为让群众消费得安心,食药环侦部门加强与相关行政部门的沟通衔接,将打击矛头瞄向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饰箱包、钟表首饰、汽车配件、建筑材料、通信器材、化妆品等领域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其中,2024年1月,食药环侦部门组织警力打掉一跨省市制售假冒知名品牌建筑防水材料的团伙,捣毁窝点3个,查获假冒知名品牌建筑防水材料成品1000余卷(桶),涉案金额约3000万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