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公用事业

黄埔区鱼珠街:闲置荒地变身便民体育公园

  • 听全文
  • 2024-02-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早春二月,在黄埔区鱼珠街瓦壶岗体育公园内,人们漫步玩耍,悠然自得。但在几个月前,这里却是一番杂草丛生的光景。闲置荒地变身口袋公园,是鱼珠街建设美丽家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

  瓦壶岗体育公园位于瓦壶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西侧,总面积超1万平方米。记者在走访时看到,公园内植被茂密、绿意盎然,一条缓跑路径蜿蜒延伸,串联起儿童游乐区、健身区、运动场等区域,处处彰显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在该公园建成前,这里是闲置荒地,被周边群众自行开垦种菜,容貌秩序十分混乱。周边居民多次向政府表达希望提升利用该地块,丰富休闲服务配套。

公园改造前是一片荒地。

  2023年,按照黄埔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工作部署,鱼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黄埔区住建局、绿园中心等多个部门共同发力,响应群众呼声,以口袋公园建设标准,打造出了集休闲、运动、娱乐于一体的全民共享绿色空间。

公园改造后有多种休闲娱乐设施。

  与此同时,公园内还种下两株美丽的红花玉兰,向社会传达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环境保护内涵。

  随着瓦壶岗体育公园的开放,居民群众纷纷走出家门,享受公园带来的清新与欢乐。

  儿童们在游乐区沙池尽情玩耍,老人们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年轻人们在跑道上肆意青春,一幅幅和谐的画面在这里上演。如今,该公园不仅有效提升了城市颜值,还逐步成为传播文明、提升市民素质的重要阵地。

  未来,黄埔区鱼珠街将继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因地制宜地在瓦壶岗体育公园开展趣味活动,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