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公用事业

430~450米!广州国际金融城地标建筑高度确定

  • 听全文
  • 2024-03-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18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启动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建设项目》的通告,其中明确,广州国际金融城AT090927地块建筑限高为430~450米。

  通告透露,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AT090927地块位于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临近黄埔大道、科韵路等城市干道以及地铁5号线科韵路站。2012年通过国际竞赛的方式评选出广州国际金融城整体城市设计的优胜方案,在此基础上深化完成《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并经2013年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市政府正式批复实施。根据该规划,AT090927地块建筑限高为430~450米(已核发规划条件中注明:建筑高度将通过建筑设计国际竞赛优胜方案以及民航局控高意见综合论证后确定,不突破500米)。

  202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超高层建筑规划建设管理的通知》发布,其中要求,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新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需开展重大行政决策程序。

  2023年4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公布了《启动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建设项目重大行政决策草案》,其中披露,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的规划充分汲取了国内外先进城市的成功经验,通过开展国际竞赛的方式,从国内外100多家知名设计机构中评选确定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何镜堂院士领衔的规划设计团队作为片区控规编制单位,规划在该地块设置一座250米以上的超高层地标建筑,作为整个广州国际金融城天际线的至高点,片区整体建筑高度由珠江向地标逐级升高,形成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

  最新通告中明确,目前《启动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建设项目》已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完成了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经市政府同意,现予通告。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