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交通服务

广州交警继续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 听全文
  • 2022-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摩电非法载客?严查!

  电动自行车违法加装顶篷载客行驶十余公里?严查!当前,广州正在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和电动自行车攻坚整治“百日行动”。8月16日上午,针对部分地铁站周边摩电非法营运突出问题,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在荔湾区西塱、坑口等地铁站口周边开展专项整治,共查处涉嫌非法营运16宗。

  8月16日上午10时许,西塱地铁站A出口附近,8辆涉嫌非法营运的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被联合执法组查获。一字排开的违法车辆中,一辆摩托车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原来,该车除了加装了顶篷,车尾两块挡泥板之间还藏着一块摩托车号牌。

  “经过核查,我们发现粤A83××5车牌已经达到报废期限,但与你所驾驶的这辆(摩托车)车架号不匹配,请你解释这个问题。”面对执勤交警的询问,驾驶该车的男子称,其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花了四五百元购买了这辆二手车,“买的时候车牌就那样了,他们说是用来挡泥的,这车平时用来代步,有时搭客。”

  “我们查获时,该名男子还在载客,其涉嫌无证驾驶、号牌涉嫌假牌或套牌,这些都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对其自身、家人和其他交通参与者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巡逻大队叶警官介绍,当天上午,交警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联合行动,对西塱、坑口地铁口周边开展专项整治,在两个站点分别查处涉嫌非法营运8宗。

  叶警官告诉记者:“从近期我们执法的情况来看,每个地铁站周边的情况有所不同,西塱站周边查获的车辆以摩托车居多,前几日西村站周边查获的电动自行车搭客较多,尤其是早高峰期间。”

  广州交警表示,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对地铁口周边展开不定时的联合整治行动,也会加强地铁口周边的巡逻、定点查车,加大地铁口周边的交通违法整治力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