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交通服务

广州交警全面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

  • 听全文
  • 2022-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三天执法电动自行车违法8630宗

  记者8月17日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8月12日至14日,广州交警全面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严查毒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广州交警共出动警力2634人次,设置执勤点220个,共查获涉酒驾驶违法行为285宗,其中醉驾131宗,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7万余宗。

广州交警集中整治电动自行车乱象。.jpg

广州交警集中整治电动自行车乱象。

  广州交警紧盯涉酒事故多发路段及酒后驾驶多发的涉酒场所,以22时至次日凌晨6时为重点时段,加强对酒楼食肆、KTV、酒吧及消夜集中区域的管控,在城市主干道、高速出入口、国省道设卡,严查机动车(含摩托车)涉酒驾驶违法行为。

  “我们坚持‘一车三查’,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清除交通隐患,减少酒驾亡人事故发生。”广州交警介绍,同时,中心城区加强查处“飙车”“炸街”车和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涉牌、摩托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

  广州交警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市高速公路主要入口开展治超整治行动,重点查处蓝牌两轴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防止违法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近两日,全市共设置蓝牌两轴货车专项整治点位32个,共查处蓝牌两轴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228宗。

  广州交警称,交警部门依托大数据研判,对相关重点风险车辆实施精准查缉,并启动全市交警执法站,加大路检路查力度,落实网上网下结合查控机制,精准查处风险隐患车辆,查处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交通违法388宗。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电动自行车乱象,广州依托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平台,组织市、区两级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城市管理、消防等部门,通过常态管理与专项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持续营造严查严管的态势。其中,持续开展路面交通违法整治劝导行动,针对各区重点路口、路段,加大执法力量部署,提高守法率和头盔佩戴率;持续开展外卖行业整治行动,结合骑手违章情况和平台、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检查考评,强化平台企业源头管理。据统计,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全市共执法电动自行车违法8630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