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交通服务

南沙灵山岛与横沥岛之间要建过江慢行桥

  • 听全文
  • 2023-06-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近日,南沙区明珠湾灵山-横沥组团慢行过江桥梁建设工程的环评报告表被生态环境部门受理,并在市生态环境局网站上进行公示。该项目总投资29885.19万元,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明珠湾起步区内,连接灵山岛尖和横沥岛尖,位于凤凰二桥下游约850米处。

  环评中透露,南沙区明珠湾灵山-横沥组团慢行过江桥梁建设工程位于广州南沙新区的明珠湾起步区内,是连接灵山岛与横沥岛的慢行桥梁。桥位位于凤凰二桥以东、明珠湾跨江通道以西。总体呈北—南走向,起点位于灵山岛尖南侧滨水景观带,往南上跨上横沥水道后,接入横沥岛尖北侧滨水景观带,路线全长约500米。该项目是连通并整合灵山岛尖南岸景观带与横沥岛尖北岸景观带,串联自行车道、人行道等完整慢行体系等城市功能的过江桥梁。

  该工程采用水中设置临时墩、钢梁钢拱节段吊装的施工方案,计划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明年底建成,工期18个月。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