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交通服务

2023年广州交警车管业务综合网办率超过85%

  • 听全文
  • 2024-01-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推出机动车抵押解抵押网办、电动自行车全业务全网可办……记者1月3日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2023年全市车管业务总量突破1000万,网办业务坚持“应上尽上”,综合网办率由2019年的30%提升至85%以上。

  2023年,广州交警车辆管理所聚焦民生热点,持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通过完善窗口服务指引、优化窗口导办机制,同时结合车管窗口服务实际,实行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服务便利化改革,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实处。

  记者了解到,广州于2019年率先设置“12123”交管电话热线,实行交管业务集中咨询服务,畅通警民联系,实行人工服务、语音服务,24小时不间断,对第一时间无法处理的业务问题,留下工单并及时回复。而今,该热线日均接听群众电话约5000宗,人工服务约1500宗。

  自2018年在全国率先设置以来,广州交警“一号窗口”统筹受理群众反映的车管疑难问题,涉及外地业务通过系统对接省内各地车管部门,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2023年以来,“一号窗口”累计接待群众6万多人次,助力解决各种疑难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