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交通服务

广州积极推进广州站片区更新改造工作

  • 听全文
  • 2024-02-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正积极推进广州站地区更新改造工作。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持召开广州火车站片区规划专家会,对广州站站城产居一体化地区控规优化,瑶台村、三元里村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等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上,项目编制单位对广州火车站片区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规划以推进广州站及其周边地区“站、城、产、居”一体化为目标,推进瑶台、三元里更新改造,在推动广州火车站本体完成高铁化改造的同时,改善周边地区的公共配套设施,优化交通道路规划,促进产城融合和站城融合。打造高品质城区,进一步提升广州的城市形象和吸引力,推动城市活力与竞争力的提升,促进大湾区的建设与发展,成为中心城区加快建设老城市新活力引领区和高能级国际大都市核心区的重要载体。空间方面,规划打造十字开放轴线,重点打通南北向文化商业生态轴;产业发展方面,将以枢纽为引领,转型疏解产业链,实现产业创新融合发展;交通组织方面,将以缝合城市为主旨,打造高效多维的立体交通支撑;历史保护方面,延续广州站情感记忆,打造以广州站为核心的湾区文化客厅;城市设计方面,形成两级地标簇群,控制三类视线廊道,并优化重要入城通道城市界面。

  参会单位就广州火车站片区规划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专家为项目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组织规划设计团队,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广州火车站片区规划成果,合力推动广州火车站片区改造进入实施阶段,切实将城市更新与公共配套设施布局、人居环境提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活化利用等方面有机结合,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广州火车站片区更新发展打造绿美广州赋能提级。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