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交通服务

清明假期火车票3月21日开售

  • 听全文
  • 2024-03-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清明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假期首日的车票于3月21日开售,需要留意的是,广州各火车站车票开售时间不尽相同,广州南站车票10时起售,广州站、广州白云站和新塘站都是11时起售,广州东站则是11:30起售。假期最后一天(4月6日)的车票将于3月23日发售,旅客记得提前购买回程车票。

  铁路部门提示,铁路12306(含网站、手机App和小程序)是中国铁路唯一官方网络售票平台,从未授权任何第三方平台发售火车票。旅客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可能会遭遇附加费、捆绑销售服务等“陷阱”,发生退票、改签时无法收到应退款项等问题,同时存在个人隐私信息泄露等风险。

  清明坐火车回乡祭扫,有些特别物品也是可以通过安检带上火车的。鲜花和绿植都可以带上火车,只需妥善保管;骨灰盒也可以携带上车,但需要隐匿携带、妥善保管;普通打火机最多可以带两个上车,安全火柴可以携带不超过两小盒;水果、点心和熟食也都可以携带上车,只需要妥善保管。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请在规定区域安全祭扫,铁路周边环境与列车运行安全有着密切联系,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祭扫可能会有引起火灾的风险。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埋设着大量的铁路光电缆,祭扫引起火灾会毁坏光电缆,燃烧产生的烟雾也会影响机车乘务员瞭望,影响后续列车运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