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交通服务

广州首发“零钱包”服务 换零钞更便捷

  • 听全文
  • 2024-03-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市出租车司机有了现金“零钱包”,打车现金支付更便利!3月21日,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组织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升级零钞供应服务,向广州市出租车行业定向投放标准化的“零钱包”,并与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联合举办了人民币现金“零钱包”产品合作启动仪式。

  什么是零钱包呢?

  据介绍,人民币现金“零钱包”通过将人民币零钞装入特定的封袋后,实现对有需要客户或者商户零钞的快速兑换。目前,广州市标准化的“零钱包”主要有两种规格,金额分别为200元和300元,由一定张数的10元、5元和1元组成。

  “工行‘零钱包’服务的推出,解决了我们出租车司机一大难题,以前在银行兑换需要找地方停车,有时候网点排队的人也比较多,耗费不少时间。有了‘零钱包’服务,我们到银行换零钱就更快更方便了,而且广州工商银行还贴心周到解决了我们停车问题,太赞了。”如约出行出租车驾驶员翟秋平告诉记者,虽然多数乘客基本都是扫码支付,但还是有用现金的情况,基本是老人家和外国人,特别是在机场、酒店接到的外国乘客,他们很喜欢用现金,所以平时都会备一些1块、5块的零钱在车上。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