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就业服务

“羊城邀约”港澳青年就业招聘活动9月22日举办

  • 听全文
  • 2022-09-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提供约3500个高质量就业岗位

  作为2022年“羊城邀约”港澳青年就业创业交流活动周重点活动之一,2022年“阳光就业”粤港澳大湾区专场招聘会暨“羊城邀约”港澳青年就业招聘活动于9月22日在暨南大学南门广场举办。

  据了解,此次招聘活动是下半年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的第一场线下招聘会,主要针对广州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有就业意愿在广州就业的港澳青年、往届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云逛会”激活多元化就业场景

  据统计,招聘会吸引了全市数十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约3500个高质量就业岗位。参会用人单位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物医药类技术产业等行业。民营企业依然是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力量,占用人单位总数的54.17%。

  本次参会单位招聘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平均薪酬达9036元/月。本科生薪酬中位数最高的行业是“金融业”,达9451元;其次是“建筑业”,以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薪酬中位数分别为8733元和8728元。研究生薪酬中位数最高的行业是“智能制造业”,达13806元;其次是“金融业”,“批发与零售业”,薪酬中位数分别为13500元和11833元。

  本次招聘会采用线下+线上联动形式开展,高校毕业生可在即日起至9月30日期间通过“广州市阳光就业”微信小程序在线投递简历。另外,高校毕业生还可在活动官方小程序的“云逛会”直播间中,跟着主播在线逛会,重点了解本场招聘会的精选“好岗”,通过主播与HR的现场交流采访,让线上求职者也更好地了解招聘的岗位详情及招聘要求。

  据了解,市人社部门还将在9月-12月期间持续举办“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近期将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大学等10所高校举办多场线下招聘活动,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可登录“广州市阳光就业”微信小程序了解并参与相关招聘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