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就业服务

广州市2023年公共职业指导专题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 听全文
  • 2023-06-07
  • 来源: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分享到
  • -

  为促进广州市职业指导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更好地提供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于近日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主题为推动职业指导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市公共职业指导专题业务培训班,旨在提升全市11区、4个人力资源分市场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促进职业指导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助推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提升。

  上午的培训课程由拥有30余年从业经验的国际注册职业高级心理咨询师冯德泉教授主讲。冯教授围绕“塑造阳光心态”“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如何与上、下级沟通”等主题进行精彩讲解,讲述深入浅出,分析实际案例,引导参训人员培养积极的心态应对工作生活中的情绪和挑战;讲授平衡生活与工作的方法,帮助职业指导人员减轻工作压力,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传授与上级和下级进行有效沟通的技巧和策略,让参训人员能够在职业指导过程中更好地与他人进行沟通和合作。

  下午的培训课程由拥有十五年相关经验的叶斌律师主讲,带来了关于“就业过程中劳动用工的法律风险与防范”“就业劳动纠纷处理实务”“就业劳动纠纷争议实务”等内容的精彩讲座。通过深入剖析劳动法律风险和纠纷处理的实际案例,帮助参训人员更深入地了解就业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并教授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处理技巧,提高职业指导人员在劳动者权益维护方面的指导能力。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心态塑造、工作生活的平衡以及就业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与纠纷处理等关键主题。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实践,职业指导人员在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上得到双重提升。为助力全市职业指导工作人员全方位学习、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派发了《创新职业指导—新理念》《创新职业指导—新操作》参考用书,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的规范化运作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阶段,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职业指导工作的支持和引导,着力培养职业指导人才,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就业指导服务,助推就业服务提质增效,为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讲授内容与基层职业指导工作联系密切,令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工作视野,还学到了不少实用技巧。

  本次培训班共约85人次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