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就业服务

毕节“返岗专列”抵达广州南站

  • 听全文
  • 2024-02-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月27日下午,历经7个小时,穿行1112公里,近600名贵州省毕节市来粤务工人员,搭乘“山海心连 穗黔同行”返岗专列,顺利抵达广州南站。由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人社局、毕节市总工会、毕节市人社局、毕节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等组成的接车接站团队,在广州南站等候迎接,并为100名来穗务工人员代表送上返岗慰问大礼包。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帮助东西部协作地区返岗务工人员解决春节期间购票难、乘车难、外出务工难等问题,穗黔两地工会紧密合作,联动两地人社局、驻穗办等单位,从2月15日(正月初六)起就陆续开始组织东西部协作地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专列”,截至目前已组织9趟专列,为广东输送贵州毕节籍、安顺籍和黔南州籍务工人员5410人,接下来还有2趟“返岗专列”也在紧锣密鼓组织,计划再输送1210人到广东。

  除了组织务工人员“返岗专列”之外,广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还将开展多场次“春风行动 工会送岗”等线上、线下就业招聘活动以及就业求职专题指导讲座,帮助来穗务工人员找到心仪的工作。与此同时,广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就业服务窗口也将常态化发布广州企业空岗信息,免费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咨询、岗位推介等暖心服务。

  记者还从广东省总工会官网获悉,2024年春节期间,省总工会投入超719万元,通过“粤工惠”平台报名抽奖,为1万名返粤务工人员赠送每人100元的节后平安返岗补贴,给2.6万名新业态劳动者赠送乡村疗休养返岗免费券。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全省各级工会共帮助异地务工人员平安返岗68.89万人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