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就业服务

广州今年建设百个高质量就业社区(村)

  • 听全文
  • 2024-03-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11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广州建设高质量就业社区(村)100个,全力打造公共就业服务示范标杆。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建设高质量就业社区(村),通过“大数据+铁脚板”,构建广覆盖、多层次、有特色的就业服务体系,实现全市就业形势稳定。将落实2024年市民生实事要求,建设高质量就业社区(村)100个,充分就业社区建设率达到75%、充分就业村建设率达到70%以上,带动充分就业街道(镇)建设,逐步实现充分就业社区(村)向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升级。

  人社部门将通过搭建基层服务平台、强化供需匹配、加强技能培训、实施分级分类帮扶、防范化解失业风险等全方位立体式多举措,促进就业机会更加充分、职业素质更加增强、人岗匹配更加精准、重点群体更加稳定、劳动关系更加和谐,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此外,实施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提升行动。2024年全市将建成覆盖城乡的就业驿站350家以上,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扩大服务供给,推动基层就业服务便捷化、精准化、多元化。

  就业驿站服务功能将进一步创新拓展,依托就业驿站摸清辖内就业和招工需求底数,将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创业培训、招工保障、招聘会、相关事项引入就业驿站,结合典型应用场景制定服务流程,提供规范、便捷、高质量的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