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就业服务

“南粤春暖”大型招聘会即将开启

  • 听全文
  • 2024-03-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千家企业提供5万多个岗位

  “南粤春暖”大型招聘会将于3月17日在广州市、东莞市联动举办,主会场设在广州南站(东广场、西广场),同时在越秀区、从化区、增城区和东莞市共分设4个分会场。

  据广东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济增长带动就业势头稳步回暖,广东企业生产经营和稳岗拓岗信心充足。人社部门调查显示,88.7%的企业预计2024年生产经营情况平稳或向好,70.3%的企业表示用工规模将持平或增加。本次招聘会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公益性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1100多家企业参会,提供5万多个就业岗位,预计将吸引过万人次的求职者到现场参加。

  聚焦重点群体就业,精准匹配就业供需

  据悉,本次招聘会由广东省人社厅主办,在参会企业遴选、岗位筛选方面着重服务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招聘会注重保障实体经济用工,共386家制造业企业参会,集中分布在机械制造、电子制造、食品制造等领域,技术类岗位占比达到45%。”广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忠保介绍。

  在服务群体方面,本次招聘会聚焦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异地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挖掘一批质量高、有针对性的就业岗位,让劳动者在广东“好就业、就好业”。

  为了让人才和企业进行高效对接匹配,本次招聘会还设有职业指导区、人才测评区、网络招聘区、政策咨询区、文创体验区等多个公共服务专区,求职者可根据需要前往不同专区体验,现场还设置数字智能一体机,方便求职者查询岗位信息和最新就业政策。

  谢忠保还介绍,招聘会还得到广西、贵州等东西部劳务协作省(区)和湖南、湖北、四川、江西等劳务输出大省的积极响应,届时将同步直播招聘会现场,即时推送企业招聘岗位等信息,广泛吸引兄弟省份劳动力来粤求职就业。

  招聘会开到高铁站,出闸即招工、到站即选岗

  在场地选择方面,广东人社部门特地将招聘会开到广州南站、东莞虎门站等交通枢纽地,旨在为新入粤劳动力打造“求职第一站”,帮助其便捷高效获取就业机会。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李汉章介绍,广州本次除了组织参加广州南站主会场的招聘活动外,同时在越秀区、从化区、增城区设立了3个广州企业招聘专场,每个会场组织发动约100家企业参会,共组织4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活动,提供岗位近1.1万个。

  其中,122家企业在广州南站主会场参会,共提供就业岗位约4900个,参会企业主要来自制造业、商业服务业、酒店餐饮、批发和零售、交通物流配送等多个行业。越秀区分会场利用非遗文化、快闪打卡、公益义诊等特色点位,在会场设置展示区与体验区,让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感受岭南传统文化深厚内涵。从化、增城分会场现场设立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就业驿站、直播带岗等展位,为企业、求职者提供便利。

  “东莞市作为本次大型招聘会分会场之一,地点设在东莞虎门高铁站出站口二层平台,为用工单位创造‘出闸即招工’、为求职者提供‘到站即选岗’的供需快速对接桥梁,实现招聘求职零距离。”东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丽华介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