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就业服务

“南粤春暖”大型招聘会在广州、东莞联动举办

  • 听全文
  • 2024-03-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共提供7万多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开进高铁站 一下车就选岗

  由省人社厅主办的2024年“南粤春暖”大型招聘会3月17日在广州市、东莞市联动举办,主会场设置在广州南站(东广场、西广场)。本次招聘会组织1300多家企业参加,共提供7万多个就业岗位。

  “羊城邀约”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就业创业嘉年华活动3月17日在暨南大学举办,超400家企业参会,提供优质就业岗位1万多个。活动首次设置“新质生产力”专区,约60家芯片科技、智能算法等领域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带来近700个岗位,岗位平均起薪每月8000元。

  3月17日,由广东省人社厅主办的2024年“南粤春暖”大型招聘会在广州市、东莞市联动举办,主会场设置在广州南站(东广场、西广场),同时在广州越秀区、从化区、增城区和东莞虎门高铁站设4个分会场。本次招聘会组织1300多家企业参加,共提供7万多个就业岗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企业订单回暖,纷纷进场“抢人”。制造业企业技能人才的需求猛增;外贸企业订单增加,跨境电商人才成为“香饽饽”,小语种人才高薪难求。

  现场:

  求职者拿着行李去求职

  3月17日上午,广州南站东、西广场人头攒动,来找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络绎不绝。不少求职者刚下高铁,背着背包、拖着行李箱,一出站就过来找工作。

求职者一下火车,就可以参加招聘会

  “我在朋友圈看到了招聘消息,买了今天早上7点半的高铁票,一下车就过来找工作了。”来自湖南长沙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刚出广州南站,就拿着简历来到西广场,寻找与会计专业相关的岗位。

  “我们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异地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挖掘一批质量高、有针对性的就业岗位,让劳动者在广东‘好就业、就好业’。”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人社部门特地将招聘会开到广州南站、东莞虎门站等交通枢纽地,旨在为新入粤劳动力打造“求职第一站”,帮助其便捷高效地获取就业机会。

  在参会企业遴选、岗位筛选方面,本次招聘会着重服务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招聘现场,1300多家企业提供7万多个就业岗位,其中制造业参会企业超400家,技术类岗位占比约45%。

  当天,广东还与广西、贵州两地实时直播连线,让企业和求职者进行实时互动,解答求职者疑问。

  行情:

  企业预期向好用工规模增加

  在“制造业当家”专区与大湾区城市专区,不少企业摊位前排起长龙。“1~2月,公司产量提升了10%~20%,我们也加大了人员储备规模。这次珠海生产基地要招聘100多名新员工。”珠海格力电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吴小姐说,本次要招聘设备操作工、机修电工等,平均工资在5500元~7000元,还提供免费宿舍、免费班车等。

  广东人社部门调查显示,88.7%的企业预计2024年生产经营情况平稳或向好,70.3%的企业表示用工规模将持平或增加。据有关部门2月摸查,全省重点外贸企业订单回暖,对今年的预期企稳。

  “今年产值预计增长50%左右,由于海外市场技术人员需求较大,今年用工规模同比增长10%~15%,用工缺口为160~200人。”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制造中心总经理罗磊说。

  不少拿到新订单的企业纷纷进场招聘。“春节后外贸订单量增加,加上正在拓展新的产品线,我们人才缺口特别大,前段时间已经招聘了5000人。”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尹美英告诉记者。

  在外资外贸招聘专区,小语种专业人才走俏。据广东首熙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早期人才招聘以英语外贸员为主,今年新开拓了越南、泰国、西班牙等国外市场。“小语种人才的待遇高于英语专业,但是较难匹配到合适的人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