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教育服务

中大首封录取通知书送达执信

  • 听全文
  • 2022-07-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中山大学录取通知书首次采用礼盒套装样式 并附有一饼普洱茶

  7月17日,中山大学2022年首封本科录取通知书送出。来自广州市执信中学的两名学生陈邦文和严梓豪,成功通过了中山大学强基计划的选拔,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即将分别进入基础医学强基班和化学强基班就读。

  今年,中大的录取通知书首次采用礼盒套装样式,礼盒中还附有中山大学对口帮扶县云南凤庆县特产的普洱茶。一缕茶香,家国情怀,录取通知书饱含对新生的激励与期待。

中山大学录取通知书礼盒中附有中山大学校徽、2022年中山大学限量版羊城通,以及一饼普洱茶——茶饼来自中山大学对口帮扶的云南省凤庆县

  中大常务副校长送出录取通知书

  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肖海鹏,中山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冯双,在执信中学党委书记何勇和校长陈民的见证下,将录取通知书送到了两位新生手上,并表达了祝贺和期待。

  接到首封录取通知书的陈邦文非常激动。他说,进入中山大学基础医学强基班,是他长久以来的愿望,现在如愿将十分珍惜机会。“要想赢得人类与病毒之间旷日持久的‘战争’,基础医学非常重要。在高中时,我就通过各种途径广泛了解海内外前沿科技成果,并与老师深入交流,基础医学的种子在我心中早已播下。中山大学的基础医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还有10家附属医院支撑完整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并且即将建造高水平生物医学实验室,这是我的最佳选择。我将珍惜机会,紧跟导师的脚步,向医学前沿迈进,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国家医学事业不懈奋斗。”

来自执信中学的学生陈邦文和严梓豪,成功通过中山大学强基计划的选拔,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同样如愿的还有严梓豪,他是执信中学元培班的学生,此次进入了化学强基班。“因为参与执信中学的‘元培计划’,我在高中时就有机会进入中山大学的化学实验室,了解了海洋工程的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更加坚定了学习化学的决心。我希望进入中山大学化学强基班后,能深入学习化学理论,探索化学现象背后的原理,为研究合成理想的新型化学材料、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贡献力量。”

  执信中学获颁中大优质生源基地牌

  执信中学与中山大学的缘分由来已久,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于1924年手创,执信中学是孙中山先生1921年为纪念民主革命家朱执信先生而亲手创办。

  执信中学党委书记何勇说,2012年,执信中学启动高中阶段培养创新型人才“元培计划”实验项目,中大多个院系大力支持,派出多位教授参与元培计划的建设实施,建立了“导师+研究生+本科生+高中生”的“学研共同体”,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该项目还获广东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重点项目立项,成果获“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7月17日,肖海鹏为执信中学颁发了中山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优秀的执信学子考入中大。

  录取通知书附赠云南凤庆县普洱茶

  今年,中大的本科录取通知书也独具特色。2022年,中大的本科录取通知书首次采用礼盒套装样式,以金榜题名状元红为主体色调,整体呈双开书型盒,烫金工艺勾勒出“中山大学”四字以及中大标志建筑怀士堂的轮廓。

  礼盒中还附有中山大学校徽、2022年中山大学限量版羊城通,以及中山大学对口帮扶县云南凤庆县特产的普洱茶。这份普洱茶是今年最大的惊喜,它见证了中山大学对凤庆近十年的对口帮扶。

  据介绍,中山大学首批本科录取通知书也在7月17日寄出,目前,录取工作仍在火热进行中,考生可以在中山大学本科招生网、中大招生公众号、中大招生小程序查询中山大学录取进程及结果。

  华工成广东首个寄出本科录取通知书高校

  7月14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首批本科录取通知书顺利寄出。根据邮政反馈,华工是广东首个寄出本科录取通知书的高校。毕业于广州市第二中学的徐宇鸿同学是第一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新生。

华南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以红色为主色调,风格喜庆又具活力

  “正红底,鲤腾跃,建筑巍然”。华工2022年录取通知书以红色为主色调,烫金的“录取通知书”寓意“金榜题名”,红色鲤鱼寓意“鲤跃龙门”,整体风格喜庆又具活力。

  清华首封录取通知书送到贵州遵义

  7月14日,清华大学2022年首封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送达贵州遵义南白中学。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首届本科生之一张贤明,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安东教授手中接过了录取通知书。今年,清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次启动本科招生。来自广东实验中学的张沈心然也是今年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首届本科生代表之一。

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内附有一个立体的清华大学二校门

  北大首封录取通知书送到广东

  7月12日,北京大学2022年本科生首封录取通知书送到了广东。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北京大学中俄数学中心主任张继平来到深圳中学,为来自深圳中学的两位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得主——冯晨旭、彭也博送上了这份特别的礼物。两位同学将进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继续探索数学的浩瀚星空。

  眼下各高校2022级新生录取通知书正在“奔赴”全国各地。录取通知书是高校给新生结缘的首次互动,也是各高校展现特色文化的形象窗口。如何从简约中体现精致的设计感,用薄薄一张纸承载和传递厚重的大学精神,各高校用足巧思,带给新生最美好的祝福和期许。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