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教育服务

广州警方交上2023高考护航“答卷”

  • 听全文
  • 2023-06-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日投1.4万余名防控力量严打涉考犯罪

  一年一度高考画上句号。6月7日至9日,广州警方共接报参加高考师生求助警情124宗,护送33名考生及时赴考。高考期间社会治安交通安全有序,全市没有发生影响高考安全的案事件。

  为护航平安高考,广州警方每天投入1.4万余名防控力量,其中7800余名警力清晨六点半上岗;为守护公平公正,警方共清理有害信息362条,无发现造谣性信息,并在全市各考点部署50套无人机反制设备,反制驱离考点周边无人机29架84次。

  据了解,为进一步净化涉考环境,守护公平公正,广州警方严厉打击涉及高考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对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在网上兜售试题及答案、招生诈骗、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务人员、危害考生安全等违法犯罪案件。

  高考期间,广州警方配合教育考试部门全面加强巡查管控,及时处置出现的涉嫌组织考试作弊、买卖试题和答案、销售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等违法有害信息。

  高考期间,广州警方发动最小应急单元4.4万人次,依托社会治安巡防管控体系,将全市60个考点纳入“1分钟”快速反应圈,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考点安保、交通保障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全方位构建“点、线、面”立体化防控体系,营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