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科技创业

广东“青创100”三年孵化309名大学生创业者

  • 听全文
  • 2019-04-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4月13日,100位广东大学生创业者齐聚广州,参加第四届“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启动仪式。

据悉,“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是2015年12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牵头,联合广东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科技厅等共12家厅局级单位共同发起,并由依托广东省团校成立“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实施的。每年,“青创100”面向全省遴选100名最具潜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星,为他们提供创业辅导、素质提升、资源整合、智力支持、政策服务等支持,帮助他们成长为广东红色青年创业领袖。

据介绍,三年来“青创100”共培养孵化了309名青年大学生创业者。学员的创业素养得到极大的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显著增强,企业的发展规模实现质的飞跃,“青创100”已成为青年锻才成才的大熔炉。值得注意的是,第四届的学员中,将近一半是95后,最年轻的是1999年的,还不到20岁。

青创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三届“青创100”学员来自全省86所高校,共融资1.2亿元,单笔融资额最小为20万元,最大为2000万元。超过七成的企业已经基本形成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以及盈利模式。经过学习培养,青创企业规模持续快速发展。“青创100”企业整体经营规模提高30%以上,部分企业增速达300%以上,目前已有17家企业和项目在“中国青创板”成功挂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