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科技创业

厉害了!广州这个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获专利授权156项

  • 听全文
  • 2019-05-22
  • 来源:南方网
  • 分享到
  • -

20日,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主办的“首届绿色经济(广东)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绿色广州·环保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项目路演”在广州举行。

激发环保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参赛项目技术获专利授权156项

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另有最佳创新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社会价值奖、最具知识产权实力奖4个单项奖。此次参赛项目涉及的技术累计获得专利授权156项,比去年增幅1倍以上。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调研员徐炜说:“大赛在环保创新元素基础上增加绿色经济理念,将知识产权与环保技术创新主题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环保行业创新创业活力。参赛项目分别来自环保、节能、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等相关领域,新增专利申请较首届有较大增幅,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广州环保技术创新水平。”

“举办大赛的根本原因是希望通过大赛及路演的形式,让企业的创新项目得到更多地展示机会,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化、股权投资、商务合作等目标。”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顾奇志介绍。

广东环保领域专利申请量逐年递增

大赛以“发展绿色经济,共创幸福广东”为主题,历时6个月,经过专家评选出获奖项目。广东埃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冶金烧结烟气旋流雾化超洁净排放技术”获一等奖,还获最佳创新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社会价值奖和最具知识产权实力奖四大单项奖。

据悉,本届大赛的评审按照创新水平(30%)、商业价值(25%)、社会价值(25%)、知识产权实力(15%)、社会关注度(5%)的评审规则,对候选项目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16个优质项目。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邀请了15家不同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作为合作单位,搭建参赛项目与金融、科技、法律等服务对接平台,并提供项目收购考察、股权投资、银行贷款、知识产权服务、宣传推广等资源对接支持。

政策的激励,为环保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主办方透露,近年来,在广东环保技术专利领域,专利申请量、授权量逐年递增。统计发现,广东的环保领域专利申请量由2015年的6318件增长到2017年的13521件,专利授权量由4240件升到7820件。2017年,广州的环保技术专利申请量排名全省第一位。

环保领域的专利状况只是广州知识产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部分,截至2018年,广州市专利授权量89,826件,同比增长49.2%,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10,797件,同比增长15.5%。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