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科技创业

广州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

  • 听全文
  • 2023-12-2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中科院院士徐涛当选为主席

  12月22日下午,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经过民主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广州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实验室副主任徐涛当选为广州市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徐柳、张勇、曾雪玲、赵晓曦、倪玉根、郑跃、徐向民、陈广浩、孙翔、孙延明、周麟、伍楷舜、冯兴亚当选为广州市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黄增豪当选为广州市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秘书长。丁力等49名同志当选为广州市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

  会上审议通过了第十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宣读了《致广州地区科技工作者倡议书》。徐涛向广州市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顾问(港澳顾问)及港澳特邀委员、代表颁发聘书并致闭幕词。院士代表徐义刚、郝洪出席了大会闭幕式。

  12月21-22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为“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工作报告提出了五个主要任务:以更高的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更强的担当助力科技经济融合,以更优的举措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以更大的力度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以更实的作风建设一流人民团体。

  更高、更强、更优、更大、更实,五个主要任务以5个“更”字来实现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更加有效地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更加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