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科技创业

“交地即交证”:琶洲算力中心3个工作日拿到“两证”

  • 听全文
  • 2024-03-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算力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的“水电煤”。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正在加紧建设成为全国算法产业高地,聚集人工智能算法、算力、算量三大支柱。近日,琶洲算力中心(广州)有限公司通过政务窗口向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申请海珠区琶洲南AH090633地块项目的“交地即交证”服务,仅3个工作日便同时领取了地块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书》。

琶洲算力中心效果图

  “现在可真方便啊,这么快就能同时拿到两个证了,这样我们企业就能更快地开展项目的建设工作。”琶洲算力中心(广州)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感叹道。近期,南方科创中心也通过“交地即交证”领取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书》。

  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海珠区分局为企业办证按下了“加速键”。该分局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的4批97条惠企利民政策措施为抓手,落实海珠区“交地即交证”服务要求,通过提前介入审查、内部案件流转、信息资源共享等方式加快审批服务流程,将土地登记关键环节从“供地确认后”同步到“土地交付时”,多部门从“接力跑”改变为“一起跑”,将用地规划许可、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串联办理”变为“同步办理”,推动土地出让和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支持企业更快发展。

  据该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交地即交证”适用于土地交付时已完成地籍调查,缴清土地出让价款和相关税费,用地单位自愿提出“交地即交证”服务申请,且符合不动产登记条件的新供地项目。按照以往流程,该类型项目从“交地”到“交证”各环节事项累计办理时限需1至3个月,如今缩短在5个工作日内便可完成办理,其中核发不动产权证书仅需1个工作日,实现交地与交证“无缝衔接”,大幅缩减了企业办事时间,节省了企业经济成本,降低了企业投资风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