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医疗服务

第35届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

  • 听全文
  • 2024-01-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月10日至12日,第35届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两院院士等专家学者、政府代表和来自全国超400家医药企业家齐聚一堂。

  据悉,本次大会由政企沟通会、主论坛、分论坛组成。主论坛设置“政策引擎”和“产业引擎”两大板块,并从“质胜全球、瑰宝传承、院士荟萃、渠道合能、工商交融”五大维度设置平行发布会,高度契合大会主题“重启增长引擎——融合创新、制胜未来”。

  会上,来自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督管理司、药品注册司、政策法规司、药品审评中心,国家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司等政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围绕药品安全高质量发展、创新药审评审批措施、药品法规建设规划及进展、临床价值药物创新、药品集采政策实施情况、中国医药经济展望等进行了权威解读。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在会上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2024年预计全国医药工业营业收入增长约5%。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地,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向外界推介了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目前,该区已集聚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443家,2022年新获批临床试验批件92张,2023年1月至10月企业新药申报数量为93件,占广州市的95%,占广东省新药申报量的44%。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