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医疗服务

广州市开通首条“空中生命线”

  • 听全文
  • 2024-03-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29日下午,一架搭载着“标本专用恒温箱”的无人机从广州开发区医院南岗院区平稳升空,飞往5公里外的广州开发区医院西区院区。7分钟后,无人机稳稳降落,标本迅速被送到医院检验科进行检验。这是广州市首条城市医疗集团低空医疗配送快线首航仪式上的一幕,标志着广州医疗物资运输进入“空中速递”时代。

  此次医疗飞行航线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的审批,是广州市第一条常态化运行的空中医疗快线。本次航线选取了广州开发区医院西区院区与南岗院区作为试点,两个院区间的地面通勤时间正常为20分钟,但由于交通拥堵导致运输的实际时间远超正常,改用无人机后飞行时间仅需7分钟,大大缩短了物流运输时间。

  黄埔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医疗运输航线开通,是医疗卫生服务与高新技术相结合的创新举措,既提升了医疗集团医疗物资配送效率,又解决基层医疗机构检验难的困难,为实现“小病不出社区”提供坚实保障。黄埔区卫健局还将积极推动无人机医疗配送快线在医疗急救用血、应急物资及药品配送等方面发挥优势。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