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快递

去年广州东部中心进出口同比增7%

  • 听全文
  • 2024-02-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市东部中心(以下简称“东部中心”)由黄埔区与增城区合作共建,依托发达的公路、铁路枢纽,打通去往粤东、长三角乃至亚欧大陆的交通路线,目前,东部中心战略不断纵深推进,有效提升地区经济发展动能。

  2023年,广州市东部中心利用连片开发的产业平台,充分发挥产业链供应链的集聚效应,助力广州市外贸保稳提质。据黄埔海关统计,2023年,广州市东部中心进出口总值3814.2亿元,同比增长7%,高出同期广州市增速6.9个百分点,占同期广州市进出口总值的34.9%,拉高广州市整体增速2.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497.6亿元,增长29.9%;进口1316.6亿元,下降19.9%。

  民营企业成为进出口主力军。2023年,东部中心民营企业进出口1998.7亿元,增长34.6%,拉高同期进出口整体增速14.4个百分点,占同期东部中心进出口总值(下同)的52.4%。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