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统计分析

一季度广州完成客运量6631.72万人次

  • 听全文
  • 2023-04-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市统计局4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广州市交通运输业客运量节节攀升、货运恢复驶入快车道、港口运营稳中加固、白云机场客流居全国首位。

  一季度,广州市完成客运量6631.72万人次,同比增长45.4%,水路、航空、铁路、公路4大运输方式客运量全面回升,同比分别增长4.0倍、67.8%、49.4%、19.0%。1-2月,在为期40天的春运加持下,全市客运量屡创新高,广州南站成为全国最繁忙的火车站,单日发送旅客高达34.6万人次,白云机场更是一举拿下“春运客流总人数”及“单日接送旅客量”双项全国第一。

  生产、需求双双带动全市货运量稳步恢复。一季度,全市完成货运量2.04亿吨,同比增长0.1%,增速较1—2月提升5.6个百分点。从3月数据看,当月货运快速增长是一季度货运实现转正的主要原因。

  航空运输恢复明显,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连续三年全国第一,一季度延续领先地位,完成旅客吞吐量1369.18万人,继续领跑国内机场,同比增长61.8%。3月国内、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均实现倍增。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