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市白云区推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加快发展若干规定的通知》政策解读

  • 2021-11-12
  • 来源: 区发展改革局
  • 分享到
  • -

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紧紧围绕《广州市白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所确立的“经济发展质量更高、科技创新动能更足、国际枢纽能级更强、改革效能更显著”等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和引导白云区企业运用资本市场融资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形成优质企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增加本区综合竞争力,加速高端资源要素向白云区集聚。

  二、制定依据

  主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广州市白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广州市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广州市白云区加快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行动方案》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若干规定的通知》(穗府规〔2019〕1号)。

  三、制定目标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推动白云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分为9条。一是总则,明确了若干规定的指导思想、制定目的和主要文件依据;二是实施范围和对象,确立了若干规定的适用范围和对象;三是区内企业的扶持政策,规定了白云区企业上市的扶持条件和标准,明确了上市扶持措施分阶段开展;四是新迁入上市企业的扶持政策,规定了新迁入白云区的优质上市企业的扶持条件和标准;五是其他上市扶持政策,包括依法协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的问题,支持企业申报各类财政性专项扶持资金,申报重点项目等内容;六是企业申请扶持资金的程序及义务,明确了政策相关申报程序和企业获得扶持资金后的义务;七是附则,明确《广州市白云区关于推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加快发展的若干规定》的适用、施行日期、有效期等内容。

  五、政策解读方案

  通过政府网站公布、印制政策宣传册子等途径对政策进行解读,解读材料与政策文件同步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