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关于继续划定黄埔区畜禽养殖禁养区的通告》文件解读

  • 2023-09-01
  • 来源: 黄埔区
  • 分享到
  • -

2023-9-1《关于继续划定黄埔区畜禽养殖禁养区的通告》文件解读

  一、文件出台背景

  实施黄埔区全区畜禽养殖禁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进黄埔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黄埔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保障。自2018年禁养通告实施以来,黄埔区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均已全部停养清拆,从源头减少了畜禽养殖污染排放,为黄埔区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以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黄埔区畜禽养殖禁养区的通告》(穗埔府〔2017〕7号)已经到期,继续将全区划为禁养区可进一步深化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整治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对违法养殖行为“零容忍”,从源头上控制畜禽养殖污染。

  二、文件主要内容

  本通告共五条,主要分为禁养区范围、禁养区管理要求、专用词汇说明、文件有效期等四大部分。

  (一)禁养区范围

  第一条明确了畜禽养殖禁养区范围为黄埔区行政区域范围。

  (二)禁养区管理要求

  第二条明确了我区畜禽养殖禁养区的定义及管理要求,畜禽养殖禁养区内不得建设畜禽养殖场。

  第三条对畜禽养殖区管理提出了要求,明确黄埔区各相关职能部门、镇街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对禁养区畜禽养殖的监督管理,依法查处违法养殖问题。

  (三)专用词汇说明

  第四条对畜禽的含义及范围进行了解释,以便在执行通告过程中更有效、科学、准确。

  (四)通告有效期限

  本通告第五条明确了通告有效期为5年,有效期届满时按照实际情况适时评估修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