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广州市促进保税物流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解读

  • 听全文
  • 2024-04-10
  • 来源: 广州市商务局
  • 分享到
  • -

  市商务局牵头起草了《广州市促进保税物流创新发展若干措施》(下称《措施》),具体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2023年广州市保税物流进出口达1035.8亿元,约占全市外贸10%,为全市外贸保稳提质、助力我市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我市保税物流加快发展,推动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经征询各相关单位及公众的意见,研究起草了本措施。

  二、内容解读

  《若干措施》共分4部分共12条。

  第一部分(第一条至二条),推动保税物流做大做强。依托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开展保税物流业务,鼓励企业利用广州交通枢纽优势拓展业务,鼓励各区出台支持措施。

  第二部分(第三条至五条),发展保税物流重点项目。打造国际贸易分拨集拼枢纽并评定一批广州国际贸易分拨集拼重点企业,推动建设各类国际分拨中心。

  第三部分(第六条至八条),加大平台建设发展力度。大力推动促进综合保税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中欧班列集拼中心。

  第四部分(第九条至十二条),强化保障措施。在货物通关、构建多式联运和服务体系等方面对保税物流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