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广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立

  • 听全文
  • 2023-06-09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体检”。

  为加强对广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领导,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国发〔2022〕22号),6月8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成立广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通知》,决定成立广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简称“市领导小组”),并明确小组主要职责、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

  根据《通知》,市领导小组负责广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组织和实施,协调解决普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通知》明确了市领导小组的组织架构。根据《通知》,市领导小组组长由市长担任,常务副组长由分管统计工作的常务副市长担任,副组长由市政府秘书长、协助分管统计工作的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广州市税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担任。另外,包括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任小组成员。

  《通知》要求,市领导小组将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确定重大事项或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负责协调落实市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并将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组织成员单位召开工作例会。市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报市领导小组组长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