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办法》的政策解读

  • 2020-01-21
  • 来源: 本网
  • 分享到
  • -

  音频解读内容如下: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办法》的政策解读


  按照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政策文件解读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我委对规范性文件《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办法的通知》(穗卫规字〔2020〕5号)解读如下: 

  一、修订背景
2018年11月27日起实施的《广州市卫生计生委会关于印发<广州市卫生计生委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办法>的通知》(穗卫规字〔2018〕6号),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进一步规范我委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使执法更加规范。2018年以来,国家启动新一轮机构改革,按照国家、省的系列部署,我市开展涉及机构改革的法律文件专项清理工作。为切实做好我委机构改革之后规范性文件的有效延续,启动对该《通知》的修订工作。

  二、法律政策依据

  《广州市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规定》

  三、修订的主要内容

  本次修订《通知》,主要是适应机构改革的要求,修改相关组织实施的行政主管部门名称。具体修改内容包括:根据《广州市机构改革方案》规定,不再保留“广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名称,修改为“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的规范表述。

  本次修订的《通知》,从2020年1月19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广州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广州市卫生计生委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办法>的通知》(穗卫规字〔2018〕6号)同时废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