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 广州高新区促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办法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材料

  • 2023-06-02
  • 来源: 黄埔区
  • 分享到
  • -

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 广州高新区促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办法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根据我区2022年11月11日印发实施的《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 广州高新区促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办法》(穗埔商务规字〔2022〕7号),为便于《办法》实施,明确相关条款具体内容及操作规范,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 广州高新区促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二、主要思路

  针对我区餐饮企业,紧紧围绕“支持发展壮大”、“提升品牌能力”、“建设特色园区”、“鼓励智能升级”等四个方面给予奖励和补助,旨在培育龙头企业、塑造行业品牌、集聚发展力量,促进转型升级,全方位促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三、主要内容

  《实施细则》共六章,十七条,其中:

  第一条至第四条为第一章总则,具体阐述了《实施细则》起草依据、制定目的、享受扶持规定说明、扶持范畴以及餐饮企业和餐饮产业园区运营单位的定义、适用范围等。

  第五条为第二章支持发展壮大,具体规定了:1、餐饮企业包括有效期内在本区新注册设立企业及存量企业,新注册设立企业日期以营业执照成立日期为准。2、餐饮企业的年营业收入按自然年度计算。

  第六条为第三章提升品牌能力,具体规定了在《办法》有效期内且新获得评定的餐饮企业予以一次性补贴,以及参加奖励兑现的条件和规定。

  第七条至第八条为第四章建设特色园区,具体规定了餐饮产业园运营机构和入驻企业的奖励补贴条件、补贴相关规定及定额补贴标准。

  第九条为第五章鼓励智能升级,具体规定了智能中央厨房、智能化生产线、智能烹饪设备等需经区商务局实地认定、餐饮企业需具备的运营资质。

  四、解读方案

  (一)解读途径。一是在我区政府网站的“政策解读”栏集中公布文件解读方案,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二是借助微信公众号“黄埔发布”等平台发布;三是通过召开政策宣讲会、走访调研进行宣传。

  (二)解读形式。主要以书面解读为主,并采用政策宣讲、座谈会、印发政策文件等多种方式为辅。

  (三)解读时间。在文件制定过程,我局已经通过网站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实施细则》正式印发时,解读材料将在我区官方网站同时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