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北环高速“7·2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

  • 听全文
  • 2023-07-28
  • 来源: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 分享到
  • -

  2022年7月25日5时15分许,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北环高速东行广园入口路段,发生一宗两辆货车和一辆小客车碰撞的交通事故,致3人死亡,3车不同程度损毁。事故发生后,省安委办对该事故进行了挂牌督办。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等有关规定,市政府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市公安交警部门委托了第三方专业技术机构对车辆性能、行驶速度、碰撞速度、驾驶员、死者、伤者进行技术鉴定。近日,该起事故经市政府审批结案。

  通过现场勘查、调阅资料、人员问询、调查取证、检测鉴定,事故调查组认定,广州市白云区北环高速“7·2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是一起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调查组通过调查,认定事故直接原因为:钟某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上未按规定变更车道,影响相关车道内的车辆正常行驶,碰撞郑某林驾驶的货运机动车发生一次事故;事故后2人均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且未组织车上人员迅速转移到安全地方,遇蔡某超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的重型货车,发生二次事故,导致3人死亡。

  事故调查组建议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理;对调查发现的监管方面的问题线索进行移交;并建议公安、交通,属地及高速公路业主等单位落实相关防范措施。

  (上述内容详见附件事故调查报告)

  附件:广州市白云区北环高速“7·2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pdf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